白玉为棠

【沈马】今夜无雨

晚上快11点,马丽在家煮螺蛳粉,突然听到有人敲门,开门后看到手拿着伞的沈腾,未及她说话,沈腾就把伞放地上进了门,还贴心地把门带上了。


“外头下雨了,来你这儿避避雨。”沈腾嘴上说着,身体却诚实地跟着香味一路飘进了厨房。


马丽被他行云流水的一套操作搞得一愣一愣的。她在家习惯拉窗帘,所以并不知道外面是否下雨,虽然沈腾身上一点也没湿,不过这不重要,来都来了。


沈腾端详了一会儿螺蛳粉点评道:“我觉得差点东西”,然后从冰箱冷冻层第一个抽屉里翻出了半包鸡肉丸子,一股脑倒了进去。


马丽走到冰箱前面:“青菜你吃不吃?”


“象征性加点也行。”


马丽拿出一颗上海青,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了,一片一片丢进锅里。


“你大晚上跑过来没关系吗?”


“打过招呼了,没人盯我,再说了,你这小房子跟世外桃源似的,谁知道我来的是你这儿啊。”


这房子是马丽背着除沈腾之外的所有人买的,连家里那位也不知道,有时候工作没思路了,或者需要找个地方安安静静捋剧本,她就会找借口过来待几天。沈腾一直知道此处,但这是他第一次来,所以马丽是有些惊讶的。


“你来不是简单为了吃螺蛳粉吧?”


沈腾正用筷子漫不经心地翻腾这锅粉,听到马丽的问话,也只是很平淡地回答,:好像在简单地叙述某事:“你来这儿肯定是工作上有问题,我来了可以问我”,说罢,他补充道,“不过你得抓紧,我只有这一个晚上,明天白天我要出差去。”


马丽心头一暖,嘴上却笑着说道:“你咋那么肯定啊。”


“那我来都来了,你也不能把我轰出去吧,你这螺蛳粉我可有一半的功劳啊。你瞅瞅,说着说着这就煮好了。”


一人一碗,沈腾喜欢吃干的,所以马丽把汤留给自己。一大碗汤喝着不大方便,不过和沈腾呆在一起的时候她很放松,也不注意什么形象,所以没用勺子,而是直接把嘴凑到碗边喝汤。抬头时,沈腾往她手里塞了张纸巾擦嘴,一切自然而然。


“其实问题不是很大,不过你可以留宿到明天出门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那你还来?”


“因为今天下雨了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