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玉为棠

【启月】不期而孕 番外(1)

正文结束,第一篇番外奉献给新月的那个故友吧,毕竟我是亲妈,启月先自己腻歪去吧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一次见她的时候,我九岁,她五岁。
那一年年底,商会大聚餐,爹带着我,尹伯父带着她,我们俩顺理成章地被介绍给了彼此。

当时她一副纯真无害的样子,我也只当她是个平凡无奇的小妹妹,结果没玩一会儿她就原形毕露,上窜下跳,张牙舞爪。

外人都说我天性凉薄,小小年纪就不喜欢人多热闹,不喜欢应酬往来,朋友都没几个,没想到我却喜欢和她待在一起,听她“哥哥,哥哥”地叫。

她十岁的时候,已出落得亭亭而大方,胳膊也长腿也长,扁着裤脚上树摘花,动作一气呵成,好不利落。我坐在树下读书,时刻留心着她的动静。

青草一大片,软绵绵的,嫩的要滴出水来,弥漫着令人舒服的香气,我靠着树干,盘腿坐着,神清气爽。书里的内容是什么?是“北海有鱼,其名为鲲”还是“物竞天择,适者生存”?罪过罪过,读书要专心,不能三心二用。

“子珩哥哥!”

我听到她喊我,抬头去看,她立马奋力摇着树枝,花一朵朵飘落,有粉有白,香气扑鼻。

我看到她骑在树桠上,乐得开怀,笑声清脆。阳光在她脸上斑驳,一跳一跳的,仿佛她的每一根眼睫毛我都看得清。浮在空气里的尘埃,也成了她姣好容颜的衬托品。

真的不能三心二用,我只好专心看她了。

世人七情六欲最平常,我只是不晓得它悸动得突然。

这是第一次,我觉得她好漂亮。

这也是第一次,我看着她而脸红。

有时,我的道德会跳出来谴责我,为什么用自己不纯洁的一面去看待一个内心赤诚甘冽的小女孩,何况她才十岁,可罪恶感越强,心就越

不受我控制。

这大概就是喜欢吧?

说出去恐怕引人发笑,最安静寡僻的蒋子珩居然喜欢上了最天真活泼的尹新月。

我一直在等她长大。

四年后,她十四岁,我开始默默给她提示,她都一笑带过,从前我以为她是太小了,还不懂,可后来我才知道,她不是不懂,是不愿懂。

出国留学前夕,码头边,我玩笑般的问出了那个藏在心里六年的秘密,

“新月,你喜欢我吗?”

她转转眼珠便给了答案,“子珩哥哥这么好,谁会不喜欢?”她眼里的躲闪没有逃过我的眼睛,更何况她还着重强调了“哥哥”这两个字,这是我第一次那么厌恶“哥哥”这个身份。

“我也喜欢你这个妹妹,将来你若成亲,我还要包一份大礼给你呢。”真希望是我给你的聘礼。

“好啊,我可要最贵最贵的一份!”

我揉揉她的头发,“这丫头,就这么着急嫁人啊!”你还是慢些长大吧,等我回来。

“哥哥,快上船吧,船要开了。”

我看到她飞快地擦了一下眼睛,来的路上我跟她说好不许哭,我看不得她哭,果然她绷着脸,一滴眼泪也没有掉,如今怕是快要绷不住了。

“我走了,照顾好自己。”我最后抱了她一下,轻轻的,温柔的,决绝的,我怕我会后悔。

没想到我真的后悔了,几年后,我突然与她断了书信往来,匆匆回国,发现她已跟了心上人去了长沙,嫁为了他人妇。

母亲的首饰盒里有一支缀着双生花的簪子。她不爱父亲,父亲也不爱她,两人人前客气,人后冷淡,爱情与温情是没有的。母亲常盯着这只簪子发呆,没几年便抑郁而终。我把这只簪子拿了出来,我想,母亲不会反对我的。

我买了一套最贵最贵的首饰,又把这只簪子放了进去。

我多想亲手给她戴上啊。盘起她如川的发,染起她如绛的唇,遮起她如星的眼,盖住她如云的肤。她穿上大红的嫁衣,一定很美,美的像那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她灿烂的笑容。

我没有亲自把首饰送到长沙,我该如何面对心里那个小人娇羞地站在她的丈夫身边,她的肚子里还怀着他们的孩子?

当然,命运还是送我去了一趟长沙,只不过那是战争开始之后了。一群军官接待了我们这些华侨代表,我则一直盯着那个叫“张启山”的人。大概他感觉到了什么,走过来想要来个自我介绍,我按下了他的话头。

我说:“不必了,我知道你是谁,我还送了新月一套首饰呢。”

他的脸色果然变了,我微笑解释:“反应不必这么过激,她得到了幸福,我也满足。你一定要好好待她,你放心,我不会再见她。”

我真的没有再见过她,偌大的世界,她会在哪里?

她一直在我心里,永远年轻,永远美丽。

评论(6)

热度(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